close

使用任何形式的暴力而獲取一切的人, 最終這一切粒子的流轉, 因緣和合, 會回歸到自己身上, 不可不慎。

歷史一再的呈現, 而人們永遠無法記取歷史給我們的教訓。最近台灣和身邊的人事物, 陸續聽聞各種形式的暴力發生, 包含精神上的摧殘及用有限的條件交換個人價值。白話一點, 美國的黑奴時代也是用錢買他人的意志。 希望藉由甘地的精神, 祝福我的家人朋友們, 也祝福我自己。

 

************************************************************************

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 , 尊稱 聖雄甘地,是印度民族主義運動和國大黨領袖。他帶領國家邁向獨立,脫離英國的殖民統治。他的「非暴力」(ahimsa) 的哲學思想,影響了全世界的民族主義者和那些爭取和平變革的國際運動。通過「非暴力」的公民不合作,甘地使印度擺脫了英國的統治。這也激發了其他殖民地的 人們起來為他們的獨立而奮鬥。最終大英帝國分崩離析,取而代之的是英聯邦,或者更準確一點稱作聯邦。 甘地的主要信念是「satyagraha」, 意為「精神的力量」、「真理之路」、「堅持真理」等。 這鼓舞了其他的民主運動人士,如馬丁·路德·金,曼德拉等人。他經常說他的價值觀很簡單,那就是(是從傳統的印度教信仰演化來的):真理 (satya)、非暴力。

 

甘地語錄:

1. 以眼還眼,世界只會更盲目。

2. 要活就要像明天你就會死去一般活著。要學習就要好像你會永遠活著一般學習。

3. 生由死而來。麥子為了萌芽,它的種子必須要死了才行。

4. 國家都是由苦難中產生的。 

5. 不使用暴力是謙遜的極限。 

6. 如果我們能發展意志力,我們就會發現我們不再需要武裝力量了。 

7. 無數的例子讓我深信上帝終將拯救那些動機純正的人。 

8. 祈禱不是要求,而是靈魂上的渴望。 

9. 夫是不會有愛的,愛是勇者的特性。

10. 堅持。一開始他們不理睬你,然後嘲笑你, 再然後怹們攻擊你, 最後還是你贏得勝利。

11. 就是因為自己非常怕死,所以才會對別人的死亡流下眼淚。  

12. 有信心即不知道有失望。

13. 當我絕望時,我會想起,在歷史上,祇有真理和愛能得勝,歷史上有很多暴君和凶手,在短期內或許是所向無敵的,但是終究總是會失敗,好好想一想,永遠都是這樣。

14. 對我而言,羔羊的生命和人類的生命一樣地珍貴。我可不願意為了人類的身體而取走羔羊的性命。我認為,越是無助的動物,人類越應該保護牠,使牠不受人類的殘暴侵害。

15. 無論是任何時期、任何地方,我都不認為肉食對我們來說是有必要的。

16. 我覺得,當心靈發展到了某個階段的時候,我們將不再為了滿足食慾而殘殺動物。

17. 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的草根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