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uteal muscles

左髖關節長時間站立或步行後疼痛的情況已持續3年左右了,最近不旦沒有因為休息沒工作而改善,反而還有加劇的情形。 就連每次出去買菜,才逛完一圈Costco或大統華,就會開始疼痛。現在則是連坐著都會感到腹股溝位置的酸痛和不適,這對需長時間坐在書桌前的我來說簡直是要命的打擊。

大俠這時才知道我原來有這個問題,決定去找醫師。

說到北美的醫療系統的緩慢和麻煩,台灣人真的要感到幸福。本人由於尚未拿到居留權,還沒有安省的健康保險,因此一切費用我是要自付的。首先到家庭醫師聯合診所,花了62元加幣掛號,再來因為髖關節問題需要照X光才能診斷,所以又自費花了104元照兩張X光。但這只是初步診斷用,治療的部份還沒開始。

接著我又經由三姐的介紹 (後來才知她與我有同樣症狀),到了專門整脊的醫師診所。再花了85元加幣。看診的過程也是十分不安。 大家殊不知要用英文講自己的症狀和聽醫師的解釋,是要很專心才不會閃神,偏偏我又因為緊張而閃神,我講得很慢,而醫師又飛快解釋,所以常常要醫生再重覆解釋。重點是我的情況似乎要長時間復健。

經過簡單的問診和觸診,原因是一塊由腹股溝前方連接到屁股大臀肌的一塊深部肌肉出了問題 (確切問題和造成的原因是什麼還來不及問, 目前已知坐太久沒運動所致),這需要進行物理治療。經過了10分鐘的針灸外加深部按摩該塊肌肉 (有點像是調整,總之經兩個人合力才能按到那塊肌肉)。隔天我立即測試我的站立後疼痛情況,又背電腦步行15分鐘到圖書館。果然有好的身體,人生是彩色的。我覺得人生又充滿了希望,可以再拚下一場的錯覺。

醫師助理當時教了我每天都需要做的運動,而我也第一次那麼用功,每天都按表操課。明天要再去第二次了,這次估計要花45元加幣,失血的速度很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羊的草根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